人民網
人民網

台州臨海:未來鄉村“三八”集市開集

王依妮
2023年03月08日11:27 | 來源:台州日報
小字號

3月7日,由台州臨海市沿江鎮婦聯主辦的“巾幗心向黨 奮進新征程”未來鄉村“三八”市集在該鎮新興村黨建文化廣場熱鬧開集。

本次集市開設美麗妝容“安”到位、守護“她”健康、權益保障有“溫度”、共富芳華“貸”、“巾幗向黨”知識競答等多個互動板塊,聯動沿江鎮中心衛生院、鎮市場監督管理所、鎮司法所、鎮殘聯,為各村婦聯主席以及該鎮廣大婦女和家庭提供面對面的化妝品安全、婦女兒童權益保障、醫護指導、創業支持等貼心服務。

當天,該鎮同步開展巾幗共創“三進三服務”助力發展主題活動,發出未來鄉村兒童友好創建試點倡議,以高層次“紅色根脈”強基示范村新興村為試點,建設“兒童友好”型鄉村示范地、未來鄉村裡的紅色研學基地、紅旗高揚的和美庭院示范村。

“新興村是首批省級未來鄉村建設試點村,也是台州市兒童友好建設試點村,以新興村為全鎮婦女兒童活動的主陣地,今年,我們計劃在該村建設婦女兒童之家,讓婦聯執委隊伍在服務婦女兒童中發揮更大作用。”沿江鎮婦聯副主席徐夢雪介紹,利用共富工坊、婦女兒童驛站、兒童友好村試點等建設契機,沿江也將堅持黨建引領巾幗人才工作,進一步發揮女企業家、巾幗農人、婦聯執委的先鋒力量,打造共富未來美好生活全場景。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