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真金白銀護航企業拼經濟

2023年湖州市降本減負瞄准200億元

邵鼎
2023年03月11日09:40 | 來源:湖州在線
小字號

  “這是今年剛剛出台的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新政,你們企業在技改投資方面符合相關條件,可以對照要求進行申報……”近日,湖州南潯經濟開發區的企業服務人員來到浙江某汽車配件科技有限公司,向企業負責人戴斌介紹相關政策。“這麼多政策紅利,讓我們拼經濟的干勁更足了!”戴斌表示,有了政府服務人員的幫助,以前看不懂的政策,走不順的申報流程如今變得簡單多了。

  結合“三聚三保三落實”助企紓困穩進提質攻堅行動,2022年以來,湖州市圍繞精准減負,持續打出一系列“組合拳”,全力優化營商環境,助力企業輕裝快跑。數據顯示,2022年湖州市累計完成減負資金235.4億元,提前4個月完成省目標任務、3個月完成市目標任務。

  “結合去年的經驗,今年我們制定了新一輪高質量發展政策,著重推動政策精准滴灌直達快享,全年減負目標確保200億元。”湖州市經信局負責人表示,2022年湖州市承建的“一指減負”數字化改革場景作為國務院第九次大督查發現的60項典型經驗做法之一,獲國務院辦公廳通報表揚,全年通過“一指減負”場景完成188.4億元,在此基礎上,2023年將進一步加快惠企政策兌付平台建設,制定降成本強信心行動方案。

  針對企業減稅降費的實際需求,2023年湖州市將進一步充分發揮智慧稅務建設成效,構建“網上辦、掌上辦、自助辦、遠程辦”等多位一體的智慧稅費服務,打造“智稅中台”“雲呼叫中心”集成話務系統,試點推出“雲辦稅”,實施小微企業“六稅兩費”減免、研發費用加計扣除、小規模納稅人階段性免征增值稅等減稅降費政策。

  政策要落地,高效的宣傳服務隊伍必不可少。依托“企小幫”志願者服務隊,2023年將重點突出“政策幫享、專業培訓、熱線解答、定制服務”四大志願服務主題,打造“找政策,上企業碼﹔要服務,找企小幫”服務品牌。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