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演員秀唱功 大戲免費看

紹興嵊州越劇戲迷活躍周末劇場

阮帥、王澤操
2023年03月13日15:01 | 來源:浙江日報
小字號

3月11日晚,紹興嵊州市越劇藝術中心裡越音裊裊,一曲越劇折子戲《梁山伯與祝英台·十八相送》唱罷,台下掌聲雷動。“看得很過癮!”市民杜先生高興說,能在家門口免費欣賞越劇大戲,令人驚喜。

近日,嵊州推出越劇惠民大展演活動,將陸續舉辦38場免費公益演出,市民和游客隻需提前通過手機掃碼預約,就可以直接入場觀看表演,同時,觀眾也可以通過線上渠道收看直播。目前,已進行了7場公益演出,吸引超過2萬名觀眾到線下劇場觀看,線上直播間瀏覽量超過20萬人次。

在這次活動中,演出團隊是來自嵊州市的民間戲迷組織,站上舞台表演的都是戲迷、票友和業余演員。“演員雖然‘草根’,但是表演同樣富有激情,受到觀眾好評。”嵊州市文化館館長姚華江介紹,為了弘揚越劇文化,推動越劇藝術在民間的發展,嵊州市文化館推出“越戲相約·有才你來秀”周末劇場,定期組織戲迷們在戲迷角進行公益演出,交流戲曲文化,還會組織越劇專家開展講座,向戲迷們教授越劇唱腔技法、身段技巧,提升他們的表演水平與越劇鑒賞能力。平時在周末劇場中,大家除了自學自唱切磋唱功,還經常自導自演、編排節目,積極參與戲迷擂台賽、“越劇進校園”等活動。據了解,目前,該周末劇場已經吸引了4000多名戲迷參與,組建起35支業余表演團隊。

(責編:艾宇韜、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