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推動新能源產業鏈發展 溫州鹿城汽車產業疾馳新賽道

伍秀蓉、翁卿侖
2023年03月15日17:14 | 來源:溫州網
小字號

  日前,在總投資10.6億元的溫州鹿城某新能源汽車智造項目施工現場,多部挖掘機、打樁機正在緊張作業,不斷刷新建設進度條。為加快新能源產業集群發展,鹿城持續“加碼”,培育引進一批掌握核心技術的零部件龍頭企業,打造自主可控、安全穩定的新能源汽車產業鏈,推動汽車產業“增量轉型”。

  “該項目自接洽以來,鹿城區政府、藤橋鎮及有關部門向我們展現了最大誠意,給予了最大支持,服務之優、效率之高、推進之快超出我們的預想,目前已完成預制樁480根,計劃4月上旬完成樁基工程、8月完成主體施工。”項目經理張弘介紹,項目建成后,將年產輪轂電機系統10萬套、輪轂電機無人物流車10000輛、輪轂電機物流車集成底盤10000台,年產值達8億元,達產驗收年度畝均稅收達到50萬元以上。

  項目建設快馬加鞭的背后,凝聚著鹿城加快建設高水平創新型城區的決心。時下,鹿城正在創建省級高新技術產業園區——數字時尚高新技術產業園區,作為鹿城工業重鎮,藤橋鎮自然納入其規劃范疇,正加快推進先進裝備制造產業鏈做大做優做強。

  聚焦綠色新能源賽道,鹿城不斷推出鼓勵和支持新能源汽車的發展政策,比如改造曾是溫州舊機動車交易市場的溫州一百汽車園,將其打造成集新能源汽車銷售、二手車交易、機動車過戶登記、換電及網約車線下服務為一體的專業化新型汽貿園區,實現從低端向高端的躍遷。此外,還推廣建設新能源汽車充換電和泊車基礎設施,布局充電樁“統建統營”試點,打造智慧充儲能源網絡,構建綠色能源產業生態鏈。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