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推進“百項千億萬畝”工程

台州路橋:精心“繡”出城市顏值和品質

王恩興
2023年03月18日09:38 | 來源:台州日報
小字號

河西未來社區成為全市首個簽約100%的城市更新區塊﹔橋頭跳、窨井跳專項整治完成率均為全市第一﹔數碼城二期20年“供而未用”已全面開工﹔洋張水裡區塊成為全市首個實現淨地的“爛瘡疤”……自高質量建設“五大攻堅”行動啟動實施以來,作為台州市區“五大攻堅”行動主陣地之一,台州市路橋區加快城市有機更新,為高質量發展騰出空間,為城市新風貌注入活力。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為人民。一段時間沒來中央山公園一期的市民羅曦對公園新變化感到驚喜。通過“拆欄透綠”工程,該公園拆掉圍欄,實現美景和城市無縫相融。羅曦點贊說:“圍牆拆了,不僅我們游園的體驗感變得更好,而且開車路過的時候也是一種享受。”

錨定“現代宜居新商都”目標,路橋區正加快打造宜居、韌性、智慧城市。3月17日,路橋區召開現代宜居新商都建設暨城市高質量建設“五大攻堅”行動誓師大會,在提升城市發展能級上實現新突破。

“路橋要盤足用好每一寸空間,做小城大商、小城新商、小城強商。”路橋區委書記潘崇敏說,這個“大”,就要大在特色產業、大在商貿平台、大在產品進出﹔這個“新”,就要新在業態、新在主體、新在配套﹔這個“強”,就是要強在環境、強在服務、強在能級。

緊盯城市發展主攻點,路橋區通過打開發展新空間、抓好城市新基建、打造城市新封面、發展商貿新業態、探索管建新機制,形成城市發展強磁場。

優質項目賦能高品質城市建設。路橋區將深入實施城市建設領域“百項千億萬畝”工程,全力建成“向心發展、內聯外暢、秀美舒適、集聚人氣、民生優享、精密智控”的現代宜居新商都。

城市要建得好,更要管得好。緊盯爭創“全國文明典范城市”一目標,路橋區綜合行政執法局結合“城市執法十條鐵律”高標准開展城市管理服務精細化提升行動,實現市容環衛、園林養護、市政道路三方面提標,推動人居環境再提升。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