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湖州市出台構建綠色司法保護體系意見

陸曉芬
2023年03月20日08:30 | 來源:湖州在線
小字號

  湖州市中級人民法院近日出台《關於全面構建綠色司法保護體系 全力助推生態文明典范城市建設的意見》(下稱《意見》),進一步用最嚴格制度最嚴密法治保護生態環境,助推生態文明典范城市建設,譜寫中國式現代化精彩湖州篇章。

  《意見》以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為引領,緊扣高質量發展主題,把守護綠水青山生態之美、服務經濟社會綠色發展、維護人民群眾環境權益、構建湖州綠色司法體系作為四大工作目標,重點實施法護環境提升、法助產業發展、法促城鄉融合、法治引領示范、司法惠民利民、共治共享協同六大工程,依法保障人民群眾不斷增長的生態環境權益需求,以綠色生態之美驅動經濟發展之美。

  根據《意見》,湖州市兩級法院將進一步增強制度供給,發揮好數字化改革集成優勢,提高“法護生態”“法護知產”“法護營商”等應用實效性,以法治數字改革促社會經濟發展變革。同時,打造環境資源審判和綠色金融審判、綠色知產審判、綠色破產、綠色執行的“1+4”標識性成果,梳理形成一批符合生態文明建設規律的司法裁判規則,建立健全一批具有湖州特色、助推綠色發展的制度機制,總結提煉可復制、可推廣的湖州綠色司法體系。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