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一站式”法律服务 “全天候”在线咨询

湖州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

丰宇
2022年10月10日08:25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太感谢了,帮我们解决这块‘心病’。”近日,湖州安吉县一家具企业负责人对该县小微企业法律服务中心的精准服务表示感谢。前不久,该企业发现有人在某直播平台上冒用企业名称直播带货,侵犯了企业的正当权益。随后,小微企业法律服务中心及时介入,双方很快达成和解协议,侵权方立即停止侵权行为,最后双方还谈起了带货合作。

  据悉,安吉县小微企业法律服务中心是湖州市首个为小微企业以及个体工商户提供公益法律服务的平台,也是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优化公共法律服务资源,加快建成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法律服务工作体系的真实写照。近年来,湖州市司法行政系统全力推进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不断满足群众法律服务需求,积极推进实体平台资源大整合,打造热线平台运营“升级版”,提升网络平台供给智能化,在预防纠纷、化解矛盾,防范风险、维护稳定等方面发挥作用,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与此同时,湖州市积极构建公共法律服务“专网”全流程、“专线”全天候、“专窗”一站式、“专班”组团式服务平台,完成“公共法律服务专区”入驻“浙里办”首页应用,畅通法律服务渠道,优化法律服务供给。同时,启动了在线即时法律咨询全天候服务,构建完善“全时空”在线服务新格局,努力建成覆盖“全业务、全时空”公共法律服务网络,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发生,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截至9月底,湖州市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热线平台、智能自助终端为群众提供服务10.6万件次,平台服务质量显著提升。

  据悉,接下来,湖州市司法局将持续整合优质法律服务资源,深入开展“三聚三保三落实”助企纾困稳进提质攻坚行动,为企业用工、股权争议、知识产权维权等疑难复杂问题提供各类公益性服务,全面打造均等普惠、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