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嵊州好味道有了統一品牌

浙江嵊州:“嵊情家味”區域公用品牌發布

阮帥、胡吉
2023年03月21日09:15 | 來源:浙江日報
小字號

“我們的主打產品是嵊州小籠包,獲得授權后,有助於銷售和推廣。”3月20日,紹興嵊州市某食品有限公司總經理裘張蘭接過“嵊情家味”區域公用品牌授權認証后高興地說,未來將嚴把產品質量關,向更多人推廣嵊州“好味道”。

當天,嵊州舉行“嵊情家味”區域公用品牌發布會,為全市多種特色農產品品類統一定制新的品牌標識,推動相關產業品牌化發展,進一步提升農產品的附加值,帶動農戶增收致富。

發布會上,首批10家企業獲得了“嵊情家味”區域公用品牌授權,能夠使用該品牌標識。“通過區域公用品牌,不僅能夠規范相關企業的生產和經營模式,也有助於聚合資源‘組團’發展,進一步提升產品的品質,拓展消費市場。”嵊州市供銷合作社主任過峰艷說。

“該區域公用品牌包含越鄉龍井、桃形李、香榧和嵊州小吃四個子品牌,這些都是嵊州最具辨識度的特色‘金名片’。”嵊州市農業農村局局長汪美芳介紹,嵊州農產品品類豐富多樣,優勢明顯,如當地珠茶出口量佔全國總量的60%,龍井茶產量佔浙江全省總量的三分之一,被國際茶葉委員會授予“世界著名茶鄉”稱號。此外,嵊州還擁有全國“香榧之鄉”“桃形李之鄉”“中國小吃名城”等美譽。

活動現場還同步發布了“嵊情家味”區域公用品牌的形象片、品牌口號、品牌價值體系等內容。據了解,接下來,嵊州還將舉行越鄉龍井茶文化節等一系列主題宣傳推廣活動,提升“嵊情家味”區域公用品牌的知名度,為優質味佳的農產品“賺吆喝”。

(責編:葉賓得、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