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離鄉不離黨 流動不流失

麗水成立首個跨省流動黨員教育管理營地

鐘根清、葉慧娟、葉閩敏
2023年03月21日09:59 | 來源:麗水日報
小字號

日前,麗水市委組織部與麗水市慶元縣委組織部聯合在福建寧德成立麗水市首個跨省流動黨員教育管理營地——“綠谷紅驛”。此舉旨在進一步提升流動黨員教育管理質量。

隨著浙閩兩地交流合作的不斷深入,浙閩邊界黨員活動交流日益頻繁。為了讓流動黨員能夠就近、就便在工作生活所在地找到可以參加組織生活的“家”,麗水提出“一地組建、全市共享”理念,在流動黨員集中地探索打造“綠谷紅驛”陣地。

慶元流動在寧德的黨員代表吳冰表示,將嚴格按照“離鄉不離黨、流動不流失”的要求,在流入地黨組織領導下,積極參加“綠谷紅驛”舉辦的各類活動,積極發揮黨員作用,有效反哺家鄉,參與建設第二故鄉。

據介紹,麗水市將依托“綠谷紅驛”,設置麗水籍流動黨員報到點,隻要憑借流動黨員証,就能參加驛站內組織的各類組織生活。依托駐城黨建工作站,組織流動黨員參加下轄社區、村的基層網格治理、矛盾糾紛化解、疫情防控、平安建設、文明創建等各類志願服務活動,切實讓黨員融入當地生活,當好政策形勢宣傳員、社會穩定服務員、矛盾糾紛調解員。

與此同時,還將以“綠谷紅驛”為平台,凝聚流動黨員力量,為社區群眾提供就業指導、困難慰問等各類服務。加強與社區合作,打造駐外黨群服務中心,發揮流動黨員力量,幫助麗水在外群眾解決子女上學、異地就醫、家庭租房、就業創業等方面實際困難。

麗水市委組織部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持續做好深化提升工作,將“綠谷紅驛”陣地打造成為集黨性教育、志願服務、幫扶解困等功能為一體的黨建陣地,切實把跨省流動黨員管理落到實處,通過探索加強黨建聯建,進一步拓展流動黨員“雙向共管”上的交流與合作。

(責編:艾宇韜、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