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浙江省首個貨運樞紐機場獲批

未來將成為長三角冷鏈產品集散地

陳立平
2023年03月22日08:26 | 來源:杭州日報
小字號

近日,浙江省發展改革委批復嘉興機場貨運工程可行性研究報告,標志著嘉興航空貨運樞紐工程全面啟動。

根據可研方案,嘉興機場貨運工程按照滿足2030年貨郵吞吐量90萬噸設計,新增機位28個,總用地831畝,總投資13.59億元。主要建設內容包括新建23個機位的貨機坪、5個機位的維修機坪,機務維修工程新建1個維修機庫及配套輔助用房。工程計劃2023年9月開工建設,2025年與機場主體工程同步建成、同步投運。

該項目是嘉興打造國際航空貨運樞紐的必要配套設施,對於完善嘉興機場航空貨運樞紐功能,有效提升航空貨運的服務水平,加快當地現代物流業和服務業發展,優化長三角地區航空運輸市場的綜合服務功能有著重要支撐作用。嘉興機場貨運工程建成后,將成為嘉興打造全球航空物流樞紐的重要支撐。

目前,嘉興航空物流樞紐工程正在加快推進,其中機場主體工程、圓通航空物流項目已分別於2022年11月、2023年3月全面開工建設,預計將於2025年建成。建成后,嘉興機場可起降波音737、空客320系列等主流民航客貨機,開通至國內各主要城市航線及境外國際航線,滿足年旅客吞吐量180萬人次、貨郵吞吐量10萬噸的目標設計,打造全球航空物流樞紐中心。

作為浙江省首個貨運樞紐機場,“客貨並舉、以貨為主”是嘉興機場區別於虹橋、浦東、蕭山等周邊機場最大的不同。未來,嘉興機場將成為長三角地區進口水果、肉類等冷鏈產品的集散地。同時,嘉興乃至周邊地區的高端電子、精密儀器等高附加值產品,也將從這裡通達全球。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