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台州亂彈現代戲《我的芳林村》省城獻演

張聆聽
2023年03月24日13:11 | 來源:台州日報
小字號

  3月23日晚,浙江省人民大會堂主會場座無虛席,掌聲陣陣。由台州市委宣傳部,市文廣旅體局,路橋區委、區政府聯合出品的台州亂彈現代戲《我的芳林村》在此舉行匯報演出。

  該劇根據路橋區方林村貫徹落實“八八戰略”,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真實故事改編。講述了二十一世紀初,芳林村書記芳華慧眼獨具,重新定位芳林發展目標,找准集體經濟轉型方向,關停磚窯廠、首辦汽車城、收田歸村、引“鳳”進村、號召村民入股、推動股權分紅,為芳林村帶來了全新氣象。

  “《我的芳林村》是歷時三年籌措,一年打磨而成的,首次到省城獻演,演出非常成功。”浙江台州亂彈劇團團長、《我的芳林村》出品人尚文波說,他們將以此次演出為契機,進一步提升質量,讓這部戲走得更遠。

  作為墾荒精神三部曲的第二部劇目,《我的芳林村》在整體風格上較《我的大陳島》來說更為輕鬆活潑。芳華扮演者鮑陳熱說,這次演出他們幾易其稿,比原版本更精煉,看點更集中。

  “太感動了!”在杭工作的台州人張聰聰看了這場演出后,直呼過癮,“今天能在杭州看到充滿鄉音的大戲,我覺得非常親切,也非常驕傲!”

  台州市是中國民營經濟發祥地、股份合作經濟發源地、市場經濟先發地,該劇生動展現了台州廣大干部群眾傳承和弘揚大陳島墾荒精神,忠實踐行“八八戰略”,在現代化建設新征程上,奮力推動高質量發展、打造高能級城市、促進高水平共富。

  作為國家級非遺項目保護單位,台州亂彈劇團秉承台州戲演台州事,用台州亂彈講好台州故事,傳遞中國精神。《我的芳林村》先后獲得省第十五屆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優秀作品獎、省戲劇節蘭花獎·特別獎、2022年度浙產原創優秀舞台作品等殊榮。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