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台州路橋:一場跨越五千公裡的特殊宣講

吳怡帆
2023年03月26日15:56 | 來源:愛路橋app
小字號

3月25日上午,第一師阿拉爾市黨委宣傳部帶隊到浙江省首批理論宣講研修基地——台州市路橋區螺洋街道水心草堂,開展了一場跨越五千公裡的特殊宣講。

活動現場。螺洋街道供圖

宣講活動中,鄭岩濱宣講名家工作室阿拉爾工作站的青年宣講團成員牛尚武、瞿景榮用激情澎湃的宣講,向聽眾分享了時代楷模、七一勛章獲得者魏德友義務戍邊的故事和建筑企業、工人傳承紅色基因的時代華章。

宣講內容循序漸進,給人聽覺、視覺上極大的沖擊力。來自新田理宣講社的宋溫馨是這次宣講交流會的旁聽生,她表示,此次沉浸式體驗十分精彩,要努力向宣講團的優秀小伙伴看齊,把自己所聯系的螺洋街道藕池居文化禮堂微宣講做得更有感染力。

牛尚武說:“青年一代要有理想、有擔當,在兵團道路發展的新征程上,要將紅色基因代代相傳,把開拓進取精神融入血脈,在新的趕考路上努力跑出好成績。”

活動現場。螺洋街道供圖

隨后,考察團參觀了位於水心草堂的浙江省理論宣講名師工作室,並與工作室領銜人鄭岩濱圍繞隊伍建設、陣地升級、場景拓展等方面展開交流與分享。

近年來,工作室以“理潤共富,山海協作”為主題,和阿拉爾在理論學習、理論宣講領域保持良好的互動和交流,通過“雲宣講”、宣講“走親”等新型宣講方式,加強了與援建地區精神紐帶的聯系,形成良好的共學共講氛圍。

據了解,自工作室入駐水心草堂以來,宣講員之間的多重碰撞,讓宣講形成燎原之勢,在基層落地生根。同時,推動水心草堂獲評浙江省首批理論宣講研修基地。

“此次阿拉爾市理論宣講團隊來訪是台州路橋與阿拉爾共建理論宣講共同體的一次行動,也是為了更好地推進‘山海協作’理論宣講志願服務持續深化。”路橋區委宣傳部理論宣教科科長何仙力說。

據悉,下階段,鄭岩濱宣講名家工作室將聚焦黨的創新理論,持續深化“山海協作”理論宣講工作機制,創新開辟阿拉爾與路橋兩地互動宣講的場景、載體,多元化開展理論宣講的學習交流,攜手提升新時代理論宣講工作水平。

(責編:葉賓得、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