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迎來讀書月 寧波市公共圖書館聯動推出270余項活動

黃銀鳳、陳瑩
2023年04月01日09:28 | 來源:寧波日報
小字號

春讀書,興味長。磨其硯,筆花香。4月,寧波讀書月如約而至。3年前,作為浙江省第一個、全國走在前列的以立法形式促進全民閱讀的城市,寧波著力建設“書香寧波”。寧波圖書館作為“書香寧波”建設的前沿陣地,特別策劃推出寧波讀書月寧波圖書館系列活動。

該系列活動以“閱享書海 甬葆活力”為主題,分“文化寧波、詩畫寧波、活力寧波”三大篇章,以春為序,譜寫新歌,其間,寧波全市公共圖書館聯動推出270余項活動。

據寧波圖書館相關工作人員介紹,4月1日上午10時,“誰在閱讀III——閱讀真實生活”主題展在寧波圖書館新館拉開帷幕,標志著2023寧波讀書月啟動。

4月1日下午2時,天一講堂“文化五講”第一講暨“陽明 安石”二王文化講座系列首場講座將由復旦大學中文系教授、系主任朱剛火熱開講。中國作協副主席、作家阿來,浙江省作協副主席、作家魯引弓及百家講壇主講嘉賓黃朴民等一眾名家,亦將陸續引領市民讀者探尋文學的審美、捕捉文化的光芒。

值得一提的是,在4月23日世界讀書日當天,寧波圖書館將選取適合當代人閱讀的代表性書籍,聯動全市各區(縣、市)圖書館同步開展2023寧波閱讀進行式——“對話安石”甬城共讀活動。

“讓全社會參與到閱讀中來,形成愛讀書、讀好書、善讀書的濃厚氛圍。”寧波圖書館負責人表示,“通過系列活動的舉辦,讓大眾‘閱’享書海,讓甬城活力永續。”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