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嘉兴:“你看书 我埋单”活动激发市民阅读热情

叶银芬、罗建慧
2022年10月24日08:37 | 来源:嘉兴日报
小字号

10月23日上午,嘉兴市民王叙淑来到新华书店为孩子挑选了2本心仪的儿童绘本。与以往不同的是,她没有付一分钱,而是凭一张嘉兴秀洲区图书馆的电子读者证埋单。

这是怎么回事?原来,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市民的阅读兴趣,打造“书香秀洲”,秀洲区图书馆联合新华书店创新文化惠民举措,推出“你看书 我埋单”阅读惠民活动。

读者可凭秀洲区图书馆电子读者证在新华书店自行选书,只需办理借阅手续后,就可将心仪之书借回家阅读,秀洲区图书馆负责与新华书店结账购书。读者阅读后将图书归还至秀洲区图书馆,此图书则成为图书馆藏书。

这样一来,新华书店成了秀洲区图书馆的一大藏书库,读者不仅不需要为自己的选购付费,还是新书籍的第一阅读者。这对于平日喜欢阅读的读者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

“‘你看书 我埋单’的活动太棒了。我家孩子看绘本的需求量很大,绘本价格都挺高的,有了这个活动,孩子的阅读需求得到了满足,我们家长也省了不少钱。”王叙淑表示。

“我是一个畅销小说的资深爱好者,图书馆没有更新就只好自己购买阅读。现在好了,我可以从新华书店借阅了。”市民顾女士兴奋地说。

今年暑假,秀洲“三馆”亲子文旅研学游活动期间,秀洲区图书馆首次尝试“你看书 我埋单”活动,将1.3万册新书置于嘉兴市文化艺术中心秀洲礼遇文创中心,让孩子们在活动间隙自主挑选心仪书籍,“抢先”阅读。

“活动一经推出,就深受孩子们的喜欢,不少家长反馈说孩子们的阅读兴致更高了。这让我们持续推广该活动有了更足的动力。”秀洲区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9月底,新华书店开通了秀洲区图书馆读者驱动采购系统,将新华书店纳入图书馆的“阅读阵地”,满足不同读者的阅读需求,进一步丰富图书馆的图书资源。

截至目前,嘉兴市民通过“你看书 我埋单”活动共借阅书籍400余册。值得欣喜的是,该活动将持续进行。记者了解到,目前每人每次最多可借阅5册,一个月最多借阅10册。新华书店也将定期挑选流行书单,持续满足读者的阅读需求。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