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湖州市新增2個省級非遺工坊

王一堡
2023年05月08日08:20 | 來源:湖州在線
小字號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日前正式命名第一批87個省級非遺工坊,湖州市南潯區“湖筆”省級非遺工坊和安吉縣“鄣吳竹扇”省級非遺工坊上榜。

  “湖筆”省級非遺工坊坐落於“中國湖筆之都”善璉鎮,工坊佔地面積6000多平方米,建成了傳承館、演示生產車間、體驗館、湖筆制作活態館等場館用於保護和傳承湖筆制作工藝。通過加大技術研發力度、加強人才招引培育,實現產業融合發展,有效助力鄉村振興、助推共同富裕。

“鄣吳竹扇”省級非遺工坊位於吳昌碩的故裡鄣吳鎮,是集研發設計、生產制作、體驗式非遺傳承教學為一體的傳統文化創新型工坊。工坊擁有展廳和體驗制作場地約700平方米,研發創作中心約100平方米,體驗式生產車間3個約1000余平方米,工坊基礎設施健全。在生產傳統工藝扇的同時,工坊有序開展各類鄣吳竹扇的非遺體驗活動,推動非遺保護高質量發展。

(責編:孫鵬、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