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紹興:打造特色水路航線 力促交旅深度融合

紹興啟動水路旅游經典精品航線評比

林佳萍、徐鈺沁
2023年05月08日08:50 | 來源:紹興日報
小字號

為全面釋放水上旅游市場活力,更好地滿足群眾多樣化的水上休閑產品需求,近日,紹興市交通運輸局印發通知,在全市范圍內開展水路旅游客運經典精品航線評比活動。

據悉,此次評比主要以打造特色水路旅游航線、力促交旅深度融合為目標,推選出一批經典航線和精品航線,從而構建起特色鮮明、服務優質的水上旅游客運服務體系,評比活動將持續至2023年10月底。

據了解,自2022年5月起,紹興就著手啟動12客位以下小型客船納軌管理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向5家企業發放小型客船經營許可,300余艘烏篷船均配發《內河船舶綜合証書》,極大地促進了烏篷船船員素質提升、企業管理制度規范和硬件設施改善,確保烏篷船合法合規運營。紹興市交通運輸行政執法隊五大隊負責人表示,此次經典航線評比將著重挖掘烏篷船航線中具有歷史文化積澱的好故事,打造主題鮮明、賞心悅目的新品牌,讓烏篷船旅游模式煥發出經久不衰的新魅力。

此外,在精品航線評比方面,紹興市交通運輸部門還將進一步優化“詩路秀水”內河水上航線布局,依托水上巴士、特色游船等載體,開發一批水上休閑漫游、都市夜游產品,通過現場講解、視頻展播、文藝表演等多種形式,宣傳當地名勝古跡、人文景觀、民俗風情等特色文化,打造獨具魅力的水路文化旅游品牌。

(責編:葉賓得、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