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原創

2023青年電影周(浙江)將於5月15日至19日在杭州舉行

2023年05月08日11:18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杭州5月8日電 (方彭依夢)光影筑夢,青年追夢。今日,2023青年電影周(浙江)舉行新聞發布會,就2023青年電影周(浙江)的相關內容作了發布。

5月8日,2023青年電影周(浙江)舉行新聞發布會。人民網 方彭依夢攝

2023青年電影周(浙江)由中共浙江省委宣傳部、浙江省電影局、電影頻道節目中心、中國電影資料館、浙江廣播電視集團聯合主辦,以“讓青年人成就電影夢想”為主題,將於5月15日至19日在杭州舉行。

2023青年電影周(浙江)活動包括中外影片展映、青年電影人迎亞運、電影主題音樂會、電影周開幕式暨發布活動、浙產新片發布、“電影強國 浙江力量”主題論壇、影視寧波之夜、電影產業數字化發展研討會、電影音樂產業數字化研討、新電影新科技——虛擬制片體驗與交流、“之江新導演計劃”創投、“錢塘之夜”影視盛典暨2022浙江大學生電影周頒獎晚會、“電影劇本與好故事”評審、“致敬謝晉”——謝晉百年系列活動新聞發布會等。

本次青年電影周的開幕式暨發布活動將於5月16日上午舉行,分“啟航之江”“潮涌之江”“匯聚之江”三大篇章。開幕式上,組委會將公布“最受觀眾歡迎十大浙江出品影片”“最受青年觀眾歡迎10年10部優秀影片”兩項評選結果。

2023青年電影周(浙江)將於5月15日至19日在杭州舉行。2023青年電影周(浙江)組委會供圖

此外,活動中還將發布電影消費券發放活動、浙江省之江影視拍攝服務中心揭牌和“光影向未來”——2023浙江大學生電影季等浙江重點電影項目與活動的重要信息,貫穿電影創作到政策保障再到消費服務全流程。組委會還將推出“電影強國 浙江力量”主題論壇,圍繞“電影強國•中國故事”“電影強國•中國力量”“電影強國•中國市場”三個視角展開,集合全國電影出品機構代表、導演、演員、編劇等,聚焦中國電影當下最受關注的熱門議題。

人民網從發布會上獲悉,作為電影周最受關注的環節之一,本次“中外影片展映”聚焦國際視野和青年屬性,策劃了“環球視角”“大師弄潮”“矚目未來”三個單元,甄選了20部多題材、多風格、多國別的優秀影片,與影展合作的10家影城跨杭州、寧波兩地。

作為本屆青年電影周為扶持華語青年電影創作者所設置的核心板塊,“之江新導演計劃”創投共征集、遴選了396個項目,涵蓋劇情、喜劇、科幻、懸疑、動畫等眾多類型。最終,評委會評選出10個“年度優選提案”和5個“年度優選WIP(發展中項目)項目”入圍終評。

5月8日,2023青年電影周(浙江)舉行新聞發布會。人民網 方彭依夢攝

值得關注的是,為助力將於9月開幕的杭州亞運會,本屆青年電影周還打造了“青年電影人迎亞運”主題活動。活動將於5月15日在杭州拱墅運河體育公園舉辦,活動以“趣味互動、文體互哺、星光熠熠、助力亞運”為主題,屆時將組織青年電影人、運動員代表、主持人、亞運代表等探訪場館,開展趣味競技游戲,展示青年文體人的精神風採,以及“詩畫江南、活力浙江”的深刻內涵。

作為電影周的系列活動,5月16日,浙產新片發布活動將在浙江國際影視中心舉辦。活動聚焦“光影向未來 逐夢新時代”主題,重點推介10余部浙產新片。這裡面既有浙籍青年導演創制、盡顯江南風情的最新力作,也有宏大歷史敘事、彰顯厚度溫度的優秀影片,更有體現浙江電影技術的大片制作,劇情、懸疑、喜劇、歷史、愛情等等,題材多元,亮點紛呈。發布活動現場,還將邀請新片出品方、主創代表等精彩亮相。

(責編:方彭依夢、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