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书店读原著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读书会举办

2020年07月31日13:45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7月30日,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发行之际,中国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和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在杭州市新华书店庆春路购书中心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读书分享会,多位中青年党员现场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感想。

中国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屠煜林带头分享读书感悟

在分享会一开场,中国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屠煜林带头领读了一段《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内容后,分享道:“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我们作为国有商业银行责无旁贷,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是天职;我们也要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实现自身的高质量发展。”

在读书分享会的现场,来自中国农行的青年党员代表现场朗诵英文本原著,并分享个人学习心得。

浙江省农行分行办公室的程鑫在现场朗诵了一段英文原著,并分享了主题是“创新”的读书感想。“作为国有商业银行,农行设立了科技专业支行为科创型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和保障。疫情期间,杭州一家机器人公司遇到资金问题,农行迅速为其提供三千万抗疫资金,助其渡过难关。坚持创新,坚持服务于创新型企业,你需要我都在—这是我们农行的宗旨”,程鑫说。

市民分享读书心得

“共建命运共同体”“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以人民为中心”……随着读书会渐入高潮,青年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对种种“关键词”进行解读和思考。

现场,中国农业银行浙江分行员工分享读书心得

浙江省农行杭州解放路支行的员工代表黄丹薇以“人民”为关键词分享了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阅读感悟。“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扛起发展国家的重担,每一个人都应该为更美好的明天奋斗;团队的力量是无限的,我们有信心创造出更大的价值;作为年轻人我们一定要有大无畏的勇敢和气魄,放大格局,汲取养分,忠诚担当,这样才能行稳致远。”

在读书分享会的最后环节,来自浙江省农行分行的中青年党员们纷纷将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心得撰写在便签上互相学习交流。(毛和鑫)

(责编:王丽玮、戴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