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服务党史学习教育

宁波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组织学习习近平重要回信

周雅飞、龚国荣、王佳

2021年02月24日08:20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全力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 组织学习习近平重要回信

2月23日上午,宁波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的回信,畅谈学习体会,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和方向。

一封回信蕴含深情厚谊。连日来,宁波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广大会员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尤其在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之际,面对新征程开启,作为负有特殊使命的社会团体,要继续高举红色大旗,把使命担起来,为党史学习教育服务,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而不懈奋斗。

宁波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成立于1991年,是市委领导的以研究宣传浙东抗日根据地和浙东新四军历史为使命的社会组织。现有会员76名、荣誉会员58名。荣誉会员均系80岁以上的新四军老战士、抗战时期老干部和老会员,其中90岁以上34名,年龄最大的98岁。30年来,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始终把弘扬铁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作为职责使命,深入研究浙东抗日根据地和浙东新四军的光荣历史,宣传党和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为革命先烈先辈树碑建馆,为革命历史著书立说,为弘扬革命传统讲座授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与会代表表示,要凝聚全体会员继续深入研究浙东抗日根据地和浙东新四军历史,赓续红色血脉,弘扬铁军精神,持续做好史料征集抢救编辑工作,讲好浙东革命故事,回顾奋斗历程,追寻革命原点,倾听历史回响,坚定历史自信,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应有贡献。

(责编:康梦琦、张丽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