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湖州推出能源碳效码

企业能效一“码”可查

杨晨、汤天承
2021年05月13日08: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近日,浙江湖州推出“能源碳效码”,精准服务重点行业率先实现碳达峰。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行业企业能效水平亟待建立客观、直观的评价依据及体系。对此,国网湖州供电公司在主导建设上线湖州碳排放监测平台的基础上,依托电力大数据平台,集成区域、企业生产经营的用电、用气、用煤、用油等能耗数据,转换成碳排放量,结合区域、企业产值,进行精准统计、分析和赋码,让企业能效水平一“码”可查。

  湖州的能源碳效分为5级。“企业可通过手机扫码查看能源碳效码,如显示为1级,表示企业某一周期内单位产值碳排放量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如显示为3级,表示接近行业平均水平。”国网长兴县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对能源碳效码显示为4级、5级的企业,供电公司将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开展“供电+能效服务”,帮助企业进行专业技术改造,助力企业节能降碳。

  《 人民日报 》( 2021年05月13日 16 版)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