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洪涝灾区“别慌” 衢州柯城“救援队”来了

王思、郑晨
2021年07月26日17:38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一定要认真勘察,确保接口输电安全!”7月25日,国网衢州供电公司柯城供电分公司(以下简称“柯城供电公司”)赴郑州的电力抢险救援队员,从应急发电车里拉出电缆线,分别接入配电设备,为郑州烟草研究院家属院居民提供电梯用电保障。

图片

  连日来,全国各地救援力量纷纷紧急驰援河南。7月22日22时30分,按照国网衢州供电公司统一部署,柯城供电公司电力抢险救援队整装出发,共派出3人、2台应急发电车,随同携带防汛、防疫、防暑、低压电源线、插线板、护套线等装备,投入修复郑州受损电网设施的行列。次日18时许,众人安全抵达郑州,与国网郑州供电公司顺利碰头。

  作为救援队伍的一员,柯城供电分公司高压配电运检二班发电车保电负责人江建飞从事电力工作24年,负责发电车保电20年,曾参与桑美、海葵、利奇马等抗台保电工作。此次救援,根据当地电力抢修指挥部的统一调配,江建飞等人被分配至城东片区烟草研究院家属院开展工作。一下车,江建飞就迅速开展400千瓦发电车接入、调试工作。经勘查与核实后,分别接入对应的0.4千伏支线并组网发电。发电期间,江建飞绷紧每条弦,全力保障当地居民的正常生活用电。

图片

  “在新闻上看到郑州遭遇特大暴雨,我内心十分着急。这次参与到应急救援中,我可以发挥电力人的专业,实实在在出一份力。我很荣幸,希望能够圆满完成这次任务。”江建飞说。

  据了解,为应对此次台风,柯城供电分公司按照市指挥部要求,对全区范围内变电站、输变电线路、设施开展特巡检查,重点检查变电站低洼地段、电缆隧道沟排水系统是否畅通,端子箱、机构箱是否有渗水现象,排除一切隐患风险。柯城供电分公司党总支书记、副总经理阮胜冬介绍,接下来,他们将按党委政府、国网衢州供电公司要求,时刻待命,做好支援宁波、舟山的人员、设备调配,准备随时出征。

  与此同时,柯城消防救援大队响应号召,派出精干力量奔赴抗台防汛一线。

图片

图片

  7月25日12时,衢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接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指令,调派12车52人8舟艇增援前置湖州防汛抗台工作。其中柯城消防救援大队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一辆曼B类泡沫车共10人,由柯城区府东街消防救援站站长戴文辉带队前往,拟于湖州市南浔区、安吉县参与防汛抗台工作。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