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黄岩区供电公司:防汛防台早部署

2021年04月16日16:03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4月15日是浙江省第十五个“防汛防台日”,4月14日下午,台州市黄岩区供电公司国家电网浙江电力(黄岩)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黄岩区锦都社区、迎春社区等地,开展了“防汛防台 电网安全365”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共计发放宣传品200余份、宣传资料400余册,并在宣传点向来往居民讲解防汛防台、防灾减灾、用电警示等知识,对小区沿街店铺入户宣传汛期用电注意事项。

电力工人正在检查工器具安全性。冯静摄

建立健全组织体系。为梳理防汛网络体系,全面理顺电网防汛防台注意事项,台州市黄岩区供电公司建立健全供电防汛防台指挥机构,根据防汛防台体系建设与管理标准,该公司6个供电所工作人员主动走进各自辖区应急站、微型消防站等,结合汛期用电安全,对承担防汛抗旱日常工作的人员进行知识宣贯。

强化风险排查管控。连日来,该公司相继开展供电防汛检查及风险隐患排查,制定风险隐患清单,确保各环节风险闭环管控。入汛前,共排查各类电力建设工程、用电重要单位、全电景区等100余处,发现隐患11处,已完成整改7处。

夯实抢险救援基础。为强化供电人员防汛防台期间的应急处突能力,该公司在物资抢修设备有保障的情况下,建立全区相关部门联系点,为防汛防台工作提供专业技术支撑,提升防汛防台应急救援的整体功能,进一步增强供电应急抢险救援能力和水平。

据悉,台州市黄岩区供电公司为进一步做好今年汛期安全防范工作,不断强化防汛防台宣传效果,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当前,该公司精心谋划、科学组织,从早、从严、从实做好防汛防台工作,掌握防汛主动权,确保黄岩区电网安全度汛。(冯静)

(责编:艾宇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