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中行:奏响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新乐章”

2021年07月21日15:0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真没想到这么方便,鼠标一点,144万元的贷款就到账了。”宁波某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负责人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该负责人表示,企业在春节前货款回款受限,流动资金需求也逐步增大。正当企业负责人一筹莫展之时,中行客户经理及时向企业主介绍了该行“惠过年”普惠金融服务方案及中银企E贷·抵押贷产品,最终成功落地144万元短期周转,帮助企业顺利渡过难关。

近年来,宁波中行持续强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坚持党建引领,加快数字转型,普惠金融规模持续扩大。

宁波中行践行“党建+普惠”发展模式,开展“党员践初心、普惠助小微”普惠金融竞赛活动,持续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普惠金融条线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该行成立了以行党委为首的普惠金融领导小组,统筹推进普惠金融各类重大事项,商讨并落地《普惠金融“雨林”发展计划》。有效运用普惠金融联席会议机制,整合全行资源联动推进普惠金融工作。近年来,该行持续深化“五专”机制,完善普惠金融业务发展架构,2021年已全面完成11家管辖行独立普惠金融事业部设立,落实“1+3”普惠金融条线专职人员配置,进一步提升了普惠金融业务推进的专业性与高效性。

与此同时,宁波中行顺应数字化改革大趋势,紧抓总行“线上产品突破年”的业务发展契机,加快普惠数字化转型,全力推动普惠金融对公线上融资业务拓展行动,制定“燎原行动”、“跃升行动”和“攻坚行动”。该行通过内部引流与外部拓客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推进线上业务。截至6月末,对公线上贷款签约户数近600户,签约金额近14亿元,累计提款客户数超500户,普惠金融贷款线上业务累计发放金额超12亿元。同时,聚焦“智能化”发展,持续推进“E普惠”平台二期创建与完善。该平台聚焦贷前、贷中、贷后各环节,通过内外部数据融合,充分运用数据分析、模型优化等技术,完成智能获客、智能风控、智能管理,实现宁波中行普惠金融业务线上模式自动化、线下模式智能化,直击“效率”与“质量”两大难题,为宁波中行普惠金融业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该行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末,普惠金融贷款余额超120亿元,较年初新增超36亿元,新增额为去年同期2倍,普惠贷款增速达42%,远高于全行各项贷款平均增速,普惠新增贷款占全行各项贷款新增比重达38%,同比提升26个百点。在长三角地区中行系统内,普惠月增速位列第一。此外,普惠金融服务覆盖面拓宽,普惠客户数新增近1400户,客户数增速达36%。(吕洁)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