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老兵故事 唱红色歌曲

金华浦江千场党史宣讲接地气鼓干劲

方令航

2021年03月30日08:19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浦江千场党史宣讲接地气鼓干劲

  “曾经我们都是一个兵,身穿绿军装加入绿军营,肩扛报效祖国的一把枪,守护祖国的大好河山……”连日来,金华浦江籍退役军人黄森尧自己创作并演唱的《我们是退伍老兵》小视频,刷遍浦江人的朋友圈。精干的迷彩服、标准的军礼,黄森尧以最美姿态出现在党史宣讲的课堂上。黄森尧是该县“兵哥宣传宣讲队”的一员。仙华街道退役军人事务助理员金沁雨告诉记者,仙华街道既有老一辈革命军人,也有退伍不褪色的退役老兵。老兵的故事里饱含着爱党爱国的正能量,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宝贵资源。

  讲红色故事,访革命遗址,唱红色歌曲;深入工厂矿区,走进田间地头,网格化全服务,为群众办实事……浦江县因地制宜、突出特色,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知识入脑入心,激发奋进力量。

  3月23日下午,浦南街道邀请县委党校教师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史等方面入手,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石埠头村党支部书记黄惟善告诉记者:“我们把学党史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解决基层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发展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杭坪镇组织基层党员干部拜访95岁的老党员刘以来,与老人一起忆往事、学党史。刘以来21岁入党,参加过辽沈战役、平津战役、湘西剿匪、抗美援朝。年轻干部聆听老一辈共产党人讲述艰苦奋斗的革命故事,一同学习党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在刘爷爷的讲述中,我真切感受到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身为年轻党员要多学多干,尽责担当,争当学史悟思的排头兵。”杭坪镇青年干部吴安妮说。

  浦江组建老干部、丰安青年、文艺、红领巾、思政教师、媒体、巾帼、兵哥等8支宣传宣讲队,围绕“重要窗口”建设、“百场宣讲进百村”等主题,进农村、进学校、进网格开展总计1000场党史宣讲,结合地方实际又增加了不少特色活动,确保实现党组织全覆盖。“八大员”实践中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服务群众结合,既为群众办实事,又深入体察民情,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让党员干部脚下有泥土。

(责编:艾宇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