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悟初心 逐梦奋进开新局

杭州市审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2021年06月01日13:37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5月31日,杭州市审计局以党组学习(扩大)会形式,召开以“逐梦奋进”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与会人员听取了杭州市余杭区径山村党支部书记余荣华带领全村共同致富的经验介绍,引导全体审计人牢固树立“创新是提高审计效能的制胜密码,实干是成事立业的必由之路”的理念共识。

“确保资金和民生项目落地生根,是我们社保审计的职责所在。我们将在工作实践中让好政策取得好效果、好举措带来好日子,努力在为民办事中淬炼初心本色。”社保审计处处长沈蔚在学习交流中表态。

“‘民呼我为’既是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的生动实践,也是逐梦奋进的内在要求。”会上,市审计局主要负责人介绍,该局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持续聚焦民生实事项目,围绕民生保障、深化“美好教育”、公共卫生、养老服务体系等领域加强审计,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上下功夫、见成效。

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王自华摄

教育越向纵深发展,学史力行越需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最终落脚点在于实践。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最终都要落在学史力行上。”市审计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凝聚全市审计干部的初心力量,确保杭审人在实干奋进中开创新局面,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动力”、人民群众的“好口碑”。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杭州市审计局认真细化分解教育部署安排,先后策划开展了“望道故里望大道—寻味真理”“起航之地话起航—映心南湖”“立法馆前立政德—北山润德”“梦想小镇谈梦想—逐梦奋进”等一系列特色鲜明的活动,在固本培元、学用结合、创新方式等方面出实招、下硬功,做到了学习教育工作与审计党建发展同频共振、相融互促。(杭欣轩)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