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服务赢得感谢信6封、锦旗1面

杭州市规划资源档案馆用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刘园园

2021年05月06日10:22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贴心服务赢得感谢信6封、锦旗1面

  “300多套不动产查询,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帮我做完,真是太暖了。”近日,广州市某商贸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徐先生,专程向杭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档案馆)登记查询窗口送来锦旗,并对杭州的营商环境称赞不已,“杭州真是做到了只让企业跑一次。”

  原来,上个月底,该企业负责人来到市民之家不动产查档窗口申请查询公司名下的不动产登记信息,由于当天下午要把360套不动产查询记录带回广州,徐先生打心里非常着急。

  “真是没想到,当查档窗口的工作人员得知我们的需求后,主动放弃了午休时间,加班加点帮我们查。”徐先生说,当工作人员将全部360套的不动产查询记录交到手里的时候,“已经中午一点多,她们饭也没吃,连口水都没有顾得上喝,她们敬业负责的服务和态度,真让我太感动了。”

  事实上,徐先生的体验,正是杭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档案馆)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成效体现。

  “为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3月份以来,我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档案服务提升月’活动,以此进一步提升企业、群众来馆办事获得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以“人民为中心”,该馆从优化服务环境、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多方面着手,通过自查对标、比学赶超,全面激发窗口工作人员热情,提升档案管理及服务水平,并取得了明显成效。一个多月来,该馆已连续收到了感谢信6封、锦旗一面,得到了许多群众的好评。

  “对内,我们为城市守好规划和自然资源的档案家底;对外,我们是企业、市民、公检法信息查询好帮手。”杭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档案馆)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馆馆藏档案约800万卷,截至3月底,已完成不动产登记档案整理及数字化约52万卷,全馆各类档案数字化成果累计存储达106T;今年1-3月份,该馆窗口受理企业、市民及公检法单位相关查询6251件,出具查询记录60781份;通过自助机查询,出具查询记录13074份;通过政务服务网上查询,出具查询记录396343份。

  杭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档案馆)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馆将持续对所有档案资料进行“数字赋能”,打造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档案馆整理数字化数库,并在年底前实现存量档案的全面数字化。同时,该馆将积极探索规划和自然资源档案利用在数据共享、网上查询的新动能,不断优化办事流程体验,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档案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展现头雁风采。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