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宁波

【人民普法窗】

打篮球导致跳广场舞的老人受伤,责任谁承担?

张帆
2021年07月31日18:0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打篮球的年轻人与跳广场舞的老年人因场地、人身伤害等原因产生纠纷,近年来经常发生。

行为、过错、损害事实和因果关系是一般侵权责任的构成要件,缺一不可。若篮球直接砸到或绊倒跳广场舞的老人导致老人受伤,打篮球的人没有尽到足够的注意义务,应当承担侵权责任。但需要指出的是,并非所有造成自身损害的行为都由侵权人承担全部责任,受害者自身过错的因素也应当充分予以考虑。例如,老年人在不该跳广场舞的场地跳舞或者在未充分注意安全的情况下踢球、打球导致受伤,在这些情况下,我们不能忽视受害者自身应当承担的部分责任。

法官提醒:为了减少此类事故的发生,老年人在运动时也要充分考虑场地的安全性和自己的身体状况,务必注意安全。当然,随着美丽乡村的建设,各村、镇、社区也不妨在有条件的情况下为老年人提供一块专门的娱乐场地,为老年人的安全保驾护航。

(责编:张帆、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