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视频

【人民普法窗】

旅游途中被强制消费?别慌,办法在这!

张丽玮、汪靖涵
2021年08月05日16:1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开开心心去旅游,玩到一半,导游要求必须买这买那。这就是碰上了强制消费。遇到这种情况,身为游客的我们该怎么办呢?

首先,要在保护好自己安全的前提下据理力争,阻止强制消费的发生。如争议不能解决,要注意保留好相关证据,旅游结束后到旅行社进行反映。如果消费者与旅行社不能达成和解,消费者可致电旅行社主管部门反映情况,也可到市场监管部门、消费者协会进行投诉,或者拨打12315投诉电话。

消费者在选择旅行社时,要注意审查旅行社的资质,还要注意该旅行社是否规范管理,不要为了贪图便宜找一些质量没有保证的旅行社。

签订旅游合同时,要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仔细阅读合同条款,对于一些容易引发纠纷的事项,例如小费、需要额外收费的旅游项目以及吃、住、行标准,要在合同中明确约定,避免日后因约定不明确发生纠纷。

(责编:张丽玮、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