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农行杭州分行:为乡村振兴提供金融支持

2021年08月06日15:4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农业银行杭州分行把服务乡村振兴作为首要任务,为杭州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城市范例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截至6月末,该行惠农e贷余额42.54亿元,比年初增加11.64亿元,服务农户超1万户,增幅超11%。

全力深耕乡村市场,杭州分行发挥“老兵”作用,结合农村整村服务推进方案,以中层转岗人员、乡镇挂职干部为主,成立“老兵”营销突击队,发挥“老兵”责任心强、农村人脉广、工作经验丰富等优势,深入农村开展农业产业调查、“三农”业务整村推进、服务乡村振兴等。辖内建德支行“老兵”营销突击队由4名挂职干部、4名中层转岗改任干部组成,其中中共党员7人,平均年龄52.7岁。目前已累计完成158户家庭农场、104家农业龙头企业、7个小微企业园调查,发放贷款1598笔、金额超15亿元、惠及农户1200户。

围绕“数字乡村”建设,创新打造线上农村生态圈。在对接村民信贷档案数据的基础上,该行加强与农业农村部门、省农业担保公司、镇街职能部门的数据对接,加快内外部数据整合,完善金融自治村、信用村建设;将金融服务与场景有机联接,推动金融服务嵌入农村日常生活场景,形成以村为单位的农行特色闭环,村民不仅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掌银、惠农通服务点等申请贷款、在线支付、购买理财等金融服务,还可以借助“惠农商圈”完成衣食住行等日常消费需求,真正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此外,针对农村融资难、农民贷款难、信息不对称等难题,该行实施了乡村振兴专项服务行动,建立行领导挂点联村工作机制,开展大调研大服务,宣传服务下乡等,成立了5支乡村振兴党员先锋队、44支青年突击队,并下派20名乡镇挂职干部,各级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带头深入农村一线,全行动员至少一周两次走村串户,对家庭农场、农业合作社、农业企业、农资农机销售等进行调查摸底,主动筛选潜在客户,建立客户信息档案和金融需求档案。目前已累计创建金融自治村、信用村500多个,建立信贷档案25万户,实现惠农通县域以下行政村全覆盖,打通了普惠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谢军巧)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