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12个教育集团集中授牌

嘉兴桐乡持续擦亮“学在桐乡”教育品牌

吕兆元、吴海磊、徐潇卓
2021年08月16日15:52 | 来源:嘉兴日报
小字号

  日前,嘉兴桐乡市举行教育集团集中授牌仪式,该市12个覆盖各学段、涵盖公民办、贯通城乡、对接优质的教育集团完成了集中授牌。

  据了解,经过重组优化,桐乡市全新成立北港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振东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茅盾实验小学教育集团3个市区小学教育集团,实现桐乡市区小学集团化办学区域全覆盖。同时,洲泉镇原三所小学联合成立桐乡市湘溪教育集团,该市集团化办学进一步“扩容”。

  据悉,早在12年前,桐乡就提出集团化办学理念,先后建立了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濮院小学教育集团等10多个融合型、引领型、联盟型教育集团,加速了桐乡实现教育优质均衡的目标,也为桐乡老百姓在家门口上学、上好学提供了机制保障。

  “北港实验小学教育集团重组对集团而言是一次蝶变跃升的机会,集团要紧抓此次机会,继续传承好集团的办学精神,在优质均衡、高效和谐办学的基础上,发挥集团各个成员学校的原有优势品牌。”桐乡市北港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陈明荣在领到新授牌后这样说。

  12个特色鲜明的集团布局,吹响了桐乡全域推进优质均衡办学的号角。“12年来,桐乡一直在集团化办学这条道路上迭代升级,我们一直没有停下改革创新的步伐。”谈到为何要重组与新建12个教育集团,桐乡市教育局副局长路茂方说,此次集团化办学的调整升级可以说是桐乡集团化办学的“3.0版本”。随着桐乡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多个住宅小区及新建学校的落地,将若干所区位条件、资源禀赋、发展水平处于不同层次或具有不同特点的学校以新的形式组合在一起,逐步实现各校之间优质均衡、高质量协调发展显得尤为重要。“新一轮的集团化办学,将为桐乡老百姓提供更为优质的教育服务,真正实现桐乡教育的‘共同富裕’,更好地擦亮‘学在桐乡’教育品牌。”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