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今日热点

嘉兴启动生态环保书法比赛

姜晓丽
2021年08月21日13:02 | 来源:嘉兴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嘉兴启动生态环保书法比赛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充分发挥书法的独特魅力助推嘉兴市生态文化建设,昨天(8月20日),嘉兴市生态创建办、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启动以“生态因参与而美,嘉兴有绿色最靓”为主题的书法大赛。报名时间从发布之日起,截止9月2日24:00(以签收时间为准),最高奖金1000元。

市民可通过作品邮寄的方式参赛,邮寄地址为嘉兴市祥和路516号713室,信件封面需注明“嘉兴生态环保书法大赛”。在作品背面右下角署名,用铅笔注明姓名、性别、年龄、地址、邮编、电话。若有疑问可联系嘉兴市生态环境局宣教处,电话:0573-82325769。

据悉,本次书法比赛采用线下征稿、线上展播、线上宣传的方式进行,相关信息在嘉兴市生态环境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嘉兴生态环境”上发布。大赛设一等奖3名,奖金各1000元;二等奖5名,奖金各800元;三等奖15名,奖金各500元;优秀奖若干名,奖金各100元。大赛将为所有获奖人员颁发奖品和获奖证书。

据介绍,参赛作品规格横竖均可,不用装裱,每人投稿不超过3幅,其中一幅为指定书写内容。作品形式仅限毛笔书法(草书、篆书等需附释文)。指定内容需在以下10个标语中选择: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打造秀水泱泱的“江南美窗口”;生态文明创示范,美丽嘉兴我点赞;生态因参与而美,嘉兴有绿色最靓;生态城市全民共建,美好嘉兴你我共享;建设生态嘉兴,畅享绿色生活;共建碧水蓝天美丽嘉兴,同享生态文明美好生活;生态文明同心同行,美丽嘉兴共建共享;生态嘉兴你我共创,幸福生活万家共享;唱响生态文明主旋律,打造幸福美丽新嘉兴;打造全域美丽大嘉兴,争当生态示范排头兵。

自选内容需围绕嘉兴市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造绿色低碳循环城市金名片等主题,选取健康向上的、倡导生态环保的古代诗词、名言警句、对联、赋、格言等,也可以围绕“五水共治”“五气共治”“五废共治”“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生态示范创建”“无废城市”创建等内容自行创作。

(责编:王萧萧、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