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萧山广泛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活动

2021年08月24日10:0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今天可以积35分,看看今天想换点什么?”“洗洁精吧。”8月23日,杭州市萧山区义桥镇罗幕村的“绿色小超市”内,工作人员接过村民打包得整整齐齐的衣物和纸板,进行称重和积分兑换登记。如今,义桥镇各村都有“绿色小超市”,村民将玻璃类、纸类、纺织类等可回收物通过积分形式置换生活用品。

村民们正在参与资源回收。义桥镇供图

  近日,萧山区围绕全国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组织开展具有地方特色的“垃圾分类·低碳生活”系列宣传活动,推广“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理念,动员群众广泛参与垃圾分类等低碳行动。

  萧山区瓜沥镇结合七彩社区“未来社区”打造,通过“沥家园”平台招募垃圾分类志愿者,利用数字游戏、模拟投放等环节代替传统宣传单页,传递环保理念。同时,该镇在辖区13个小区内设立了大件垃圾暂存点,定期联系有资质的大件垃圾处置企业进行清运回收,助力社区大件垃圾“清库存”,从源头减少和控制碳排放,拉满环保“进度条”。

“垃圾分类·低碳生活”宣传活动现场。瓜沥镇供图

  在萧山区浦阳镇安山村,村民们结合“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将家里可再生利用的物品交给志愿者进行改造。在志愿者手中,玻璃制品、陶罐瓦罐、破旧轮胎、树枝树干、破旧桌椅等变成了一件件家园装饰艺术品。通过回收低价值物品,安山村打造了村美丽庭院示范带,以实际行动践行低碳生活,共同打造美丽乡村。

废旧物品回收后被改造成美丽庭院装饰品。浦阳镇供图

  萧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该区还将继续结合“八进”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垃圾分类、资源回收,推动形成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引领低碳节能新风尚。(肖珊枫)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