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下4500多根桩基 立起100余座墩身

宁波:2020年金甬铁路宁波段投资完成总量全线第一

易鹤

2021年01月29日08:49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打下4500多根桩基 立起100余座墩身去年金甬铁路宁波段投资完成总量全线第一

岁末年初,金甬铁路再传捷报:去年金甬铁路宁波段投资完成总量和资金到位额度均位列全线第一,累计完成桥梁桩基4500余根、承台近200个、墩身100余座,各隧道累计掘进长度8000余米,其中全线第一长隧道千石岩隧道的斜井已顺利贯通,累计掘进约3300米;全线第二长隧道鲍村隧道累计掘进1300余米。

项目工程建设快马加鞭,项目征收工作也正在加紧推进。自项目取得用地批复后,已累计红线交地2400余亩,交地率达96%以上,其中宁波动车所约500亩土地于去年年中一次性完成交付;房屋拆迁签约80%以上,征收工作中的重大卡口问题基本清除,部分较计划提前。

昨日(1月28日)下午,记者在金甬铁路鄞奉特大桥施工现场看到,数十个墩身犹如巨人耸立在工地上,大桥雄姿初现。中铁十二局金甬铁路第二项目经理部党支部书记王勇介绍,鄞奉特大桥位于鄞州区与奉化区交界处,全长10852米,是金甬铁路重要控制性工程。目前大桥打下桩基2100余根、承台90多个、墩身30多座,预计明年9月完工。

位于五乡的动车所,是金甬铁路重要组成部分。据市铁办工程处工程师王盟介绍,动车所已完成土方填筑约15万立方米,塑料排水管施工600多万米,真空预压10万多平方米,各项工作克服疫情影响,正按计划稳步实施,争取明年底完工。

据悉,今年金甬铁路宁波段的建设目标是整体进度比例达到40%,投资额蝉联全线第一。

(责编:王萧萧、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