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江北:老旧小区幸福和美直通车开播了

2021年09月02日16:3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我家楼下贴了一个加装电梯的二维码,是不是贴了就能安装电梯了?”“加装电梯有补贴嘛?”“加装后的电梯维保该如何解决……”近日,宁波(前洋)直播中心的直播厅内,“温暖星期五政策直通车”老旧改(加装电梯)政策直播活动开播。

“温暖星期五政策直通车”老旧改(加装电梯)政策直播活动开播。江北区委组织部供图

  此次直播活动由江北区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工委)、江北区委党校、江北区住建局(区交通运输局)、浙江前洋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共同举办。直播现场,江北区住建系统工作人员和电梯加装公司相关人员化身政策宣讲、答疑解惑的“主播”,将惠民利民政策送到群众身旁。

  直播中,3名“主播”细致讲解了老旧改中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的具体流程、政府支持和财政补助政策、申请准备工作要点、具体加装过程等政策操守等,逐一解答了观众提出的问题,并对区域内加装电梯相关工作进度等情况予以公布。“主播”的讲解准确把握了政策实质,通过工作中的具体案例,让惠民成果具体实在,获得了群众的欢迎。短短45分钟的直播,吸引观众超过6千人。

  今年初以来,江北区聚焦数字赋能,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并将其与为民服务紧密结合,擦亮“温暖星期五”志愿服务品牌,发挥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和机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集思广益开动脑筋,用喜闻乐见的实践,让民生政策宣讲真正“进基层”“上网络”“入平台”,为全领域推进“五区共建”、全方位打造“创智之城和美江北”、争创“重要窗口”模范生实践样板,凝聚智慧和力量。(方亚)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