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三门:学习模范家庭 传承文明风尚

包定波、陈维连、王河

2021年03月16日08:34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三门:学习模范家庭 传承文明风尚

2021年3月14日,其数字2021314谐音“爱你爱一生一世”。当日,台州市三门县举行家庭建设综合平台行动启动仪式,邀请八对金婚、银婚等模范夫妻上台分享他们的幸福生活,并向他们颁发模范夫妻纪念证书,进一步发挥模范家庭和最美家庭的典型作用,提升家庭幸福指数,推动和谐三门建设。

在活动现场,随着音乐的响起,八对夫妻身着隆重的婚装穿过拱门,走上红地毯,在台上一起制作蛋糕,分享他们生活的点滴。

在活动中,“最美浙江好人”蒋金锁一家正在镜头前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这八对夫妻来自社会各界,他们有军人、教师、公务员,也有普通职工,他们有结婚50周年的金婚伉俪,有30周年的银婚伴侣,也有新婚夫妻。主办方向他们送上鲜花,颁发了写着“彼此忠诚,相濡以沫,风雨同舟”的模范夫妻证书,并赠送了家风家训书法纪念品。现场,金婚夫妇的子女还向老人献上了孝心茶和祝福。

据了解,此项活动由三门县妇联、民政局主办,以展现“幸福生活、弘扬美好婚姻”为主旨,全力构建家庭建设综合平台,打造“文明家”“美丽家”“书香家”“平安家”“幸福家”五个家,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家庭文明新风尚。

(责编:康梦琦、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