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永康市烟草专卖局:内外宣传齐发力 用心普法不停歇

2021年09月14日16:5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为做好“八五”普法开局之年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履行烟草专卖职能,近期,浙江永康市烟草专卖局围绕“高质量普法”目标,全面深入开展普法工作。

  为了提高全员法律素养和法制意识,永康市烟草专卖局从工作难点、重点出发,对专卖行政执法人员开展规范程序、取证规定、自由裁量规则等方面的培训教育,提高其全面依法行政的意识水平和依法办案能力。同时,该局通过内部微信群、钉钉群等方式,向全体员工定期推送图解漫画、优秀推文、H5小视频、普法短片,把策划线上话题和开展线下活动有机结合。

  永康市烟草专卖局融媒体工作室制作普法推送内容。永康市烟草专卖局供图

  此外,永康市烟草专卖局精选一批业务骨干组成普法志愿小分队,为辖区内零售户提供送法上门“点单式”普法服务,通过进店开展小班化法律知识培训,以“守法经营”为主题开展“烟草法律小讲堂”“守护成长”等专项宣传活动。队员们还现场讲解“国家反诈中心”平台APP的下载及使用方法,告知零售户预防诈骗的技巧。

  永康市烟草专卖局普法志愿者(右)向零售户宣传《民法典》知识。叶鹏飞摄

  与此同时,队员们开展了“未成年人零触烟”日常宣讲活动,在店内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售烟”警示标语,向零售商户普及未成年人吸烟有害健康知识,宣传对青少年禁烟的法律规定,营造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的良好社会氛围,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永康市烟草专卖局张贴在零售户店内的禁止向未成年人售烟警示标语。叶鹏飞摄

  永康市烟草专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继续以“高质量普法”为目标,结合职能特点,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提高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律观念,营造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社会环境。(陈锐)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