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河姆渡”“上林湖”入围“百年百大考古发现”终评

陈青
2021年09月18日08:46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日前,由国家文物局指导,中国考古学会主办的“百年百大考古发现”遴选推介活动初评结果揭晓,共有160项考古发现入围终评,宁波有两项上榜:余姚河姆渡文化遗址群和上林湖越窑考古。

  从地域分布来看,入围的160项考古发现涵盖全国3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台湾地区)。历史底蕴丰厚、素有“文物大省”和“考古大省”之称的河南与陕西分别有26项和17项入围。

  浙江的入围项目有良渚古城遗址、余姚河姆渡文化遗址群、上林湖越窑考古、萧山跨湖桥遗址、浦江上山遗址、南宋官窑遗址、南宋临安城遗址。

  据初评计票结果统计,周口店遗址群、牛河梁遗址、三星堆遗址、石峁遗址、秦始皇帝陵及兵马俑坑5项考古发现名列前五。终评评委会的专家将从160个项目中遴选产生100项“百年百大考古发现”。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