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率先发布区县级“十四五”充换电网络布局规划

计划2025年底实现区域站桩全覆盖

2021年06月04日14:59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6月1日,绍兴嵊州市发展与改革局正式下发《嵊州市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十四五”布局规划》,这是浙江首家区县级“十四五”充换电网络布局规划。

在绍兴市公交集团公司公交充电站,公交集团工作人员在向电力人员介绍目前绍兴市充电汽车运行情况。许杨摄

  编制布局规划过程中,绍兴供电公司创新提出“点线面桩”布局方法,在充电设施布点薄弱的地点新建站点,并积极推动老旧小区车位共享及有序充电建设。计划到2025年底,绍兴市中心区共规划新增各类电动汽车充电站点309座,新增充电桩总数量5110台,实现区域站桩全覆盖。

  面对日益增长的新能源汽车需求,如何在合适的区域布点增设充电站,如何解决老旧小区充电难、配套设施建设周期长等问题,也成了民生关注热点。

在绍兴市公交充电站,电力人员正在调试公交充电桩。许杨摄

  绍兴供电公司联合国土、交通等政府部门,借助打车需求热力图、人流量热力图等专业辅助工具,科学判断充电需求和投资方向,开展编制工作。

  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绍兴供电公司将进一步推广新技术、新模式在充电设施领域的应用,完善新能源充电设施布局规划,提升新能源车辆保障能力,有力推进公共充电网络健康发展。(张继佳、周颖)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