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教授组团送课到村

“中国人民大学乡村艺术课堂”落户宁波宁海县前童镇

2021年04月19日17:13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淳为乡村艺术课堂授课。尤才彬摄

  4月16日至18日,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乡村振兴艺术示范性人才专题研修班在宁波宁海县前童镇举行,这也意味着“中国人民大学乡村艺术课堂”正式落户前童。

  “我们围绕宁海的特色资源条件,整合人大艺术学院的优势资源,设计出有针对性的课程,更精准地把课程送到老百姓手上。”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淳以《美术经典中的党史》为题,以油画中的故事开启第一堂课。

  据介绍,“中国人民大学乡村艺术课堂”旨在通过课程的介入提高百姓的艺术修养,通过开展乡村振兴模式的研究,把高校教学和研究的想法构思有针对性地植入乡村。

  乡村点单,教授组团送课。把高等学府的艺术课堂搬到乡村,不仅仅让老百姓接受艺术熏陶,还能让大家系统学习到高校的艺术课程。“乡村艺术课堂就是我们乡村振兴的智囊团,可以源源不断为我们提供各种艺术创意。”前童镇党委书记张畅芳表示,乡村艺术课堂就是家门口的“农民学院”。

  张淳表示,今后还会陆续选派艺术教授到乡村艺术课堂授课或在“云课堂”上进行交流,帮助当地老百姓在村庄规划中融入更多美学元素。(蒋攀、冯珂)

(责编:艾宇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