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温州永嘉:这辆中秋返程的“违章”车很暖心

2021年09月23日10:24 |
小字号

  “你这辆车子不能上高速,危险!”9月21日下午,一辆小轿车缓缓驶入浙江省交通集团温州永嘉中心所枫林站入口时,被眼尖的收费员周洛乐发现,车子后备箱未关紧。

  当收费员拦住车辆上前查看时,发现南瓜、粉干、番薯......车内塞满了永嘉土特产,以至于连后备箱都没法关上。驾驶员姓徐,摸着脑袋,有些不好意思地说,中秋回枫林老家看望父母,没想到回去时,父母使劲地往车内搬自己种的、做的的土特产,车子后备箱和后座都塞得满满,后备箱怎么也关不上,“我想着从枫林回上塘,也不算很远,就直接开着未关紧后备箱的车辆上路了。”

  听着司机的解释,看着还沾着泥土的土货,周洛乐不由得想起,自己每逢节假日回去时,父母也是大袋小袋地往自己车内搬东西。但是,凡事安全第一,开着后备箱上高速毕竟十分危险。

  “你的后备箱未关高高翘起,不仅严重影响到从后视镜中观察后方车辆情况的视线,而且万一车内东西掉落,后果不堪设想。”周洛乐将这辆小轿车引导到外广场路边停靠,并耐心地向司机解释这辆车存在的危险因素。

  同时,周洛乐将这一情况上报给了值班所务。而了解到事情来龙去脉后,值班所务用自己的车辆帮助司机将这一车货物运往了上塘。(汪燕芬、卢浩)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