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省乐清湾大桥及接线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2021年09月30日11:3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9月28日至29日,交通运输部组织开展了浙江省乐清湾大桥及接线工程竣工验收工作,该项目高分通过竣工验收。

浙江省乐清湾大桥及接线工程竣工验收会。乐清湾大桥及接线工程项目部供图

  竣工验收委员会听取了工程项目执行报告和设计、施工、监理工作报告等,并结合小组对工程全线实地察看情况,审阅了竣工验收资料。竣工验收委员会经综合评议后一致认为,该项目已按批复文件要求完成了各项建设任务,交工验收和试运营期间提出的问题已经得到处理和落实,经3年通车试运营和竣工质量鉴定表明,该项目工程质量符合设计文件和相关标准要求,同意通过竣工验收,并评定其为优良工程。

  竣工验收委员会认为,乐清湾大桥及接线工程解决了节段梁预制拼装毫米级精度控制难题,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成为交通运输部“品质工程”典型代表之一。

竣工验收。乐清湾大桥及接线工程项目部供图

  乐清湾大桥及接线工程由浙江省交通集团投资建设,是国家重点工程,也是我国沿海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在浙江的重要交通动脉。工程全长38.17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于2014年7月开工建设,2018年9月28日通车试运营,使台州玉环告别了“三无交通”历史。该项目克服安全管理难、质量管控难以及施工组织难等重重难题,率先建立“毫米级精度控制”等品质工程行业新标准,探索BIM技术在全国高速公路建设过程中的应用,推行班组规范化管理等,树起了品质工程全国标杆。

  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乐清湾大桥及接线工程通过竣工验收、正式合法营运,对浙江建设高质量交通强省具有重要意义。(刘要平、陈英)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