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订单、忙生产,奋力争创“开门红”

台州智能马桶行业“双循环”中拓市场

张超

2021年03月08日09:58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台州智能马桶行业“双循环”中拓市场

机器轰鸣不断,生产线上工人有序操作。新年伊始,台州智能马桶企业抓订单、拓销路、忙生产,奋力争创“开门红”。

本是销售淡季,但这几天,位于椒江的西唯科技(浙江)有限公司每天都有满载货物的货车发出。

“顾客催得紧,我们就得紧锣密鼓抓生产,现在产品库存去化速度越来越快。”董事长吴海兵说,去年底公司从三门迁回椒江,经过前阶段招兵买马,目前新厂区人员已基本齐备,生产线也于上月调试完毕,现正满负荷运转,正月初九开工后,第二天就发出了年后第一批货。

一枝独秀不是春。正月初七,浙江星星便洁宝有限公司便早早开工。总经理黄朝阳说,今年春节近半员工都选择留台过年。开工后,公司一边红红火火赶订单,一边加大力度招聘新员工。“因为疫情,去年上半年业绩一度受到影响,但四季度回暖后销量同比上升了50%,预计今年一二月份较去年同期能有四倍增长。”黄朝阳说,今年便洁宝启用全新LOGO,并加大自主品牌广告投放和营销力度,年内将推出3款产品,在产品和服务上实现同步升级。

浙江怡和卫浴有限公司于正月初十正式开工。旋即,公司便接连上马了两款主打舒适性的新智能马桶(盖),“今年我们将主攻高性能、高性价比的产品。”副总经理陈方琳表示,目前公司员工已基本返岗,生产线也全面启动,订单排到了二季度。

“双循环”下,海外市场依然是台州企业竞相开拓的蓝海。

陈方琳表示,去年在疫情之下,产品销量仍有20%增长,眼下公司国内外市场齐头并进,海外团队已经和多个国外市场接洽,云接单、线上销售等更是风生水起。

去年,西唯卫浴的智能马桶一体机通过美国UL认证,成为全国业内首个整机获UL认证的厂家。有了“海外通行证”,公司底气十分足,“争取今年销量再翻一番。”吴海兵对未来充满壮志雄心。

扩能扩产也在同步推进。

在西马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投资6亿元的4.0大楼有望今年投入使用,届时公司规模将扩大到80亩。

“我们希望通过高度数字化、网络化、自动化的运行,尽量减少人工运用,让智能制造成为主流。”董事长刘日志说,西马将继续聚焦智能产业,就在这几天,他们又宣布与国内全屋智能领导品牌Aqara联手,打造更具智能化的场景体验。

在忙生产、赶订单同时,营销大战也拉开帷幕。

正月十一开工后,欧路莎卫浴便着手筹备3月1日到15日的开年促销战,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届时活动将火力全开,“做到让消费者花最少的钱买到好产品。”

正值“三八”妇女节,便洁宝开启评论赢大礼的活动,打响年后促销首战。“以往一二月份是销售淡季,随着三月份促销季的到来,我们也抢抓各种节点,预计产品销量将会有较明显的提升。”黄朝阳表示。

(责编:康梦琦、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