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衢州全市宣传文化系统专题研讨班召开

全面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系统性重塑

徐双燕
2021年08月27日10:42 | 来源:衢州新闻网
小字号

  8月26日,衢州全市宣传文化系统专题研讨班召开,研究部署推进“两专工程”,建设变革型组织,全面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系统性重塑,在加快建设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四省边际中心城市中体现宣传文化担当、展现更大作为。

  会议指出,要深刻理解“为什么”,充分认识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系统性重塑是贯彻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政治任务,是打造文化高地“金名片”的必然要求,是祛除沉疴顽疾的主动变革。要真正弄懂“是什么”,更加坚定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系统性重塑的目标方向,致力于打造变革型组织、培养复合型干部、强化数字化运行,推动宣传文化领域守正创新,全面推动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

  会议强调,要心中有数“怎么干”,奋力交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系统性重塑的高分报表。坚持科学思维,系统性重塑思想理念,不断强化战略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深化制度变革,系统性重塑体制机制,进一步强化“大文化”工作机制、完善“闭环化”落实机制、构建“规范化”归口机制。实施“两专工程”,系统性重塑干部队伍,着力在摸清底数、清单管理,设计载体、搭建平台,科学考评、硬核激励等举措上狠下功夫。坚持数字赋能,系统性重塑工作方式,加快构建更加全面的量化体系,建设更加丰富的应用场景,形成更加高效的建管模式。

  会议还就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打造文化高地“金名片”等工作作了部署。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