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20年健康浙江考核结果出炉

绍兴连续三年实现“满堂红”

汤桂平
2021年10月10日10:28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10月9日召开的2021年度健康绍兴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经过历时3个月的逐级考核和省级现场考核,2020年健康浙江考核结果已经出炉,绍兴市本级和各区(市、县)均获得优秀,再次实现“满堂红”。据悉,这也是健康绍兴建设2018年纳入省考以来,绍兴市获得的全省首批地市优秀“三连冠”。

  近年来,绍兴市全面推进健康绍兴建设,“大健康”工作格局初步形成,人民健康水平进一步提高,健康生活理念不断深入人心。数据显示,2020年绍兴市人均预期寿命达到82.87岁,排名全省第三,较2018年增长1.44岁。全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36.08%,国民体质监测合格率稳步提升,达93.4%,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到42.3%。同时健康环境也进一步优化。2020年,全市空气优良天数比例达90.7%,PM2.5浓度降至26微克/立方米。全市大力实施“千万工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建成一批新时代美丽乡村,提升56.9万农村居民饮用水标准,城乡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分别达92.8%和86.7%。

  同时,进入首轮三年省考以来,绍兴市优质医疗资源供给进一步扩大,健康产业发展进一步加快,群众满意度获得感也进一步提升。绍兴市不断深化与省卫生健康委全面战略合作,目前绍兴镜湖医院新建、市妇保院迁建、市中医院扩建等项目进展顺利,国科大附属肿瘤医院、浙二医院、省人民医院相继落户新建绍兴院区,邵逸夫医院绍兴院区开工建设,为绍兴市加快打造区域医学高地夯实基础。另外,绍兴现代医药高新园区等4个健康产业示范基地集聚省级以上重点健康产业项目20多个,实现亩均产值230万元以上。高标准实施“明眸亮睛”工程,全市公办中小学完成7200间教室照明灯光改造,配备13.8万套标准化课桌椅。2018年以来,全市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每年降低1个百分点以上,2020年总体近视率为55.71%,比2019年下降2.26个百分点,降幅排名全省第一,入选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改革试验区。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