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第三季度上海市社会经济指数发布

董志雯
2021年10月14日12:53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0月13日电 (董志雯)近日,上海社会调查研究中心上财分中心和上海财经大学应用统计研究中心发布了包括2021年第三季度上海市消费者信心指数和2021年第三季度上海市投资者信心指数在内的“2021年第三季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市社会经济指数系列”。上海市消费者信心指数包括两大核心指数和8个分类指数,上海市投资者信心指数包括四大核心指数和17个分类指数。

  调查结果显示,本季度各项主要指数总体来看仍然处于较高点位。本季度国内经济发展稳中向好,上海市经济发展有序,但依然面临增长结构的转型等诸多挑战。

  上海社会调查研究中心上财分中心主任、上海财经大学应用统计研究中心主任徐国祥教授和统计与管理学院吴纯杰教授、崔畅副教授分析指出,从本季度上海市消费者评价指数的分类来看,上海市当前经济形势评价指数154.1点,环比上升5.5点,同比增加幅度较大,为11.8点,达到了调查以来的最高点,充分说明了消费者对上海经济发展现状的肯定。

  此外,根据上海社会调查研究中心上财分中心和上海财经大学应用统计研究中心的调查,2021年三季度上海市机构投资者信心指数为127.58点,环比上升2.45点,同比上升2.78点。

  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市社会经济指数系列课题组总负责人、上海财经大学应用统计研究中心主任、上海社会调查研究中心上财分中心主任徐国祥教授和统计与管理学院常宁教授分析指出,近期政府相继出台了多项支持、鼓励新能源发展的政策,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机构投资者的满意度。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