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衢州市政协“请你来协商”聚焦学前教育

徐敏
2021年10月24日10:49 | 来源:衢州新闻网
小字号

  10月22日,衢州市政协召开“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请你来协商”暨专项视察活动,衢州市区两级相关部门与市政协委员、幼儿园负责人代表面对面交流协商,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推进衢州市学前教育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衢州市政协委员们走进衢州柯城区城北中心幼儿园、童之梦幼儿园和市机关幼儿园盈川园区,实地参观幼儿园的教室、舞蹈房、活动区等地,详细了解衢州市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情况,并与相关部门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衢州市教育局、柯城区教育局分别就衢州市推进学前教育发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等作了汇报,衢州市政协委员、幼儿园负责人围绕“公办幼儿园提质扩面”“民办幼儿园抱团发展”“教师队伍建设”“财政经费保障”等内容提出意见建议。

  衢州市政协委员们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肯定,认为本次协商定位准、调研深、效果好,达到了反映社情、统一思想、聚焦发展的目的。衢州市政协委员们一致认为,学前教育是目前衢州教育的短板之一,办好学前教育,上级有要求,群众有期盼,社会有呼声。要站在政治高度充分认识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的紧迫性和重要性,科学规划、超前部署,不断推进学前教育均衡高质量发展;要站在现实角度,直面问题、有的放矢,超常规推动学前教育“量质并举”;要站在未来角度,不断贴近群众对“浙有善育”的美好期待,建箴言、谋良策,努力为衢州市建设四省边际教育“桥头堡”、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多做贡献。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