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打造共同富裕的“教育样板”

衢州市柯城区13所公办幼儿园集中开园

2021年09月01日15:5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8月31日,衢州市柯城区2021年13所新增公办幼儿园集中开园仪式在教工幼儿园双岭园区举行。至此,柯城区公办幼儿园的入学比例从37%提高到50%以上,缓解了“入公办幼儿园难”的问题。

衢州柯城区2021年13所新增公办幼儿园集中开园仪式。卢颖摄

  办好学前教育是深化公共服务优质共享的需要,也是满足人民群众对“上好园”美好期盼的需要。近年来,柯城区围绕“学前教育发展”主题,紧贴城市发展格局,优化幼儿园规划布局,全面推进建设小区配套园、推进一乡镇一公办等政策,大力发展学前教育,加大学前教育优质资源供给,加快实施学前项目建设,新增13所公办幼儿园、109个班级、3270个学位,进一步促进柯城区学前教育向现代化目标迈进,为柯城高质量建设四省边际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贡献教育力量。与此同时,柯城区持续强化教师队伍建设,今年招聘了198名老师投身幼教事业,保障并增加幼儿园老师、保育员阿姨、安保人员的待遇,创造更好的教育工作环境。

  据悉,为推进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教育公平,柯城区还全面优化幼儿园领导班子,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公开选拔了一大批教育理念先进、管理能力强、政治立场坚定的新园长。开园仪式上,13名新园长集体亮相并介绍新园情况。

  “学前教育是我们教育链条上至关重要的一环,也是孩子们整个人生成长的起点。感谢日益发展的柯城,为我们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学前教育环境。”教工幼儿园双岭园区的家长代表激动地说。(楼郁馨、卢颖、陈璐)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