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国家级文艺会员达843人

宁波文联再添一家团体会员单位

崔小明

2021年03月05日08:39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我市国家级文艺会员达843人

前天(3月3日),记者从宁波市文联获悉,宁波市首家中职院校文联——宁波外事学校文联刚刚成立,市文联团体会员再添新成员。另据了解,截至去年底,宁波市文联系统共有市级会员8268人、省级会员2936人、国家级会员843人。

2017年,宁波市制订出台《宁波市文艺人才培养扶持办法(试行)》,着力壮大“文艺甬军”,为文化强市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几年来,宁波市积极鼓励德才兼备、德艺双馨的文艺工作者申报、加入各类文艺家协会,调动了广大文艺工作者的积极性。一大批文艺工作者成为省级、国家级文艺会员,为推动宁波市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了积极贡献。

宁波外事学校在宁波市中职学校中是唯一设置艺术专业的教育单位,是宁波文艺领域中的重要力量。该校文联由艺术专业教师及有文艺特长和爱好的师生组成,目前设有摄影协会、美术书法协会、文学协会、音乐协会、戏剧影视协会、舞蹈协会和学生艺术团等7个协会,共有会员96名。

据悉,2018年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文联成立,成为宁波市首家高校文联。宁波外事学校文联是全市第二个校园文联组织。据了解,市文联现有团体会员30家,包括市级文艺家协会13家、区县(市)文联10家、行业(企业)等其他领域7家。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