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南浔:“社银联通”携手助力共同富裕

今年初以来,该区累计办社保卡、参保登记等4万余件 

周金华
2021年10月30日09:06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喂,您好,我是前几天到南浔银行马腰支行窗口办理市民卡补换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信息变更的王师傅,两件事一起办,太方便了,谢谢你们!”日前,湖州市南浔镇王师傅致电南浔区人社专窗,为银行工作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点赞。

  原来,王师傅住在南浔镇马腰村,一直以种菜卖菜为生,今年已53岁了,7月份到菜场卖菜时不小心遗失了社保卡和手机,因忙于生意,又要照料家中80多岁的瘫痪老母亲,实在没空去补办社保卡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信息变更事项。得知南浔银行马腰支行有社银联通专窗服务后,王师傅直接到家门口的银行办理了市民卡补换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信息变更。“以前补卡要去银行,手机号码换了,参保信息变更要去镇便民中心,现在可以上银行一起办,真是太方便了。”王师傅感叹道。

  据悉,南浔区人社局紧扣“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宏伟蓝图,深入进行数字化改革,打造“社银联通”共同富裕圈。巧用“加减乘除”工作法,创新“社银联通”数字模式,为企为民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最多跑一次”服务。

  在与南浔银行深度合作基础上,深化与8家银行单位的合作,政企联动做强加法,求是创新成数字合力。通过建立局长、行长24小时全天候热线,社保、银行抽调业务精英成立业务攻关组建立钉钉协作台,组织技术骨干成立协作保障组等强有力的联动举措,为“社银联通”插上数字化改革的翅膀,夯实联通渠道,让企业和群众“能办、爱办、好办”。

  同时,为切实减轻企业和办事群众的事务性负担,南浔区人社局扎实推进减证便民活动,“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深化到零材料零次跑。按照不适应发展需要以及没有法律法规规定的证明事项一律取消的原则,“社银联通”事项实现4个100%,即网上办100%、跑零次100%、民生事项一证通办100%、证明取消率100%。

  近年来,为创新“社银联通”数字模式并实现省级标准化服务,南浔区从初始的社保制卡到市民卡综合业务、职工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登记等业务不断优化升级,现已升级并标准化至社会保险登记等13类50项,区分A、B、C三大类办事权限进行收件、受理、审核、办结等。今年初以来,累计办理社保卡、城乡居民参保登记等4万余件,受理各项查询(咨询)业务等4000余件。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