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海曙:社区来了“红色朗读员”

陈朝霞、蔡迪、罗世静
2021年10月31日09:29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年纪大了,还是想听点‘老底子’的东西。你们念书,我听听看。”10月29日上午,在宁波市海曙区月湖街道梅园社区,几名青年共产党员志愿者来到92岁的杨永芳老人家中,用老人熟悉的宁波话朗读红色书籍。

  在10月31日“书香宁波日”来临之际,月湖街道招募了一批由街道机关党员、年轻党员、预备党员等组成的“红色朗读员”,专门为辖区内视力有障碍的老人等特殊群体提供朗读服务,融入社区、传递书香,党员群众共享精神食粮。

  听完朗读,杨永芳在一张“书香卡”上打了卡,并期待“红色朗读员”下一次光临。“‘朗读员’会留下联系方式,并通过‘预约制’形式提供上门有声朗读服务。根据听书人的需要选择朗读的书籍,每次完成服务后,让听书人在‘书香卡’上打个卡,成为红色服务和温暖传递的印记。”月湖街道党建办负责人介绍。

  除了走进老人家中,“红色朗读员”还坐在社区一隅,在桂花树下给老人们朗读。

  “红色朗读员”王璐琴说:“感官能力受损的特殊群体比较渴望了解当下社会情况,也希望得到精神上的关照,我们尽自己所能为他们提供帮助,其间我们也倾听他们内心的想法和过往的经历,这是一个学习、交流的过程。”

  “朗读送去的不仅仅是文字和声音,更多的是一种人文关怀。”月湖街道党建办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街道将发动网格党员等成为“书香使者”,逐步对接更多有需要的特殊群众。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